一般人转为小规模进项税额转出如何做分录

一般人转为小规模进项税额转出如何做分录的这些知识内容你知道吗?学子不怕考试难,寒窗苦读只等闲。三更灯火五更鸡,闻鸡起舞书相伴。文理兼修阅万卷,张弛有度苦有甜。更喜考试过后时,待到通过尽开颜。祝考试顺利,梦想成真所以就跟老师来一起看看吧。

一般人转为小规模进项税额转出如何做分录

进项税额转出会计分录:

货物用于集体福利和个人消费

借:应付职工薪酬--职工福利费

贷:原材料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

货物发生非正常损失

借:待处理财产损溢--待处理流动资产损失

贷:库存商品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

在产品、产成品发生非正常损失

借:待处理财产损溢--待处理流动资产损失

贷:在产品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

纳税人适用一般计税方法兼营简易计税项目、免税项目

借:管理费用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

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发生应进项税额转出

借:固定资产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

取得不得抵扣进项税额的不动产

借:固定资产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

购货方发生销售折让、中止或者退回

借:银行存款

贷:长期待摊费用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

一般纳税人转小规模进项税转出怎么做?

1、"待抵扣进项税额"明细科目,核算一般纳税人已取得增值税扣税凭证并经税务机关认证,按照现行增值税制度规定准予以后期间从销项税额中抵扣的进项税额.包括:一般纳税人自2016年5月1日后取得并按固定资产核算的不动产或者2016年5月1日后取得的不动产在建工程,按现行增值税制度规定准予以后期间从销项税额中抵扣的进项税额;实行纳税辅导期管理的一般纳税人取得的尚未交叉稽核比对的增值税扣税凭证上注明或计算的进项税额.

2、"待认证进项税额"明细科目,核算一般纳税人由于未经税务机关认证而不得从当期销项税额中抵扣的进项税额.包括:一般纳税人已取得增值税扣税凭证、按照现行增值税制度规定准予从销项税额中抵扣,但尚未经税务机关认证的进项税额;一般纳税人已申请稽核但尚未取得稽核相符结果的海关缴款书进项税额.

3、"增值税留抵税额"明细科目,核算兼有销售服务、无形资产或者不动产的原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截止到纳入营改增试点之日前的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按照现行增值税制度规定不得从销售服务、无形资产或不动产的销项税额中抵扣的增值税留抵税额.

一般人转为小规模进项税额转出如何做分录?以上内容就是小编老师整理的相关内容,一般纳税人企业转为小规模纳税人企业之后,不是能再次转回的.在账务处理上应该是将其通过进项税转出的科目核算的,完整的会计分录资料都在上文,有什么会计问题需要咨询欢迎你们来本网站学习.

想要了解更多?

免费预约试听课程,专属顾问为您定制学习方案

免费试听课程

相关推荐

实操资讯 2024-05-21

无形资产摊销的年限是多久

实操资讯 2024-05-20

增值税抵扣税款是什么情况

实操资讯 2024-05-19

低价销售的差额能不能列入福利费?

实操资讯 2024-05-23

应付账款周转天数的详细计算公式

实操资讯 2024-05-18

出售固定资产的分录处理

实操资讯 2024-05-22

增值税电子发票能报销吗

📋
试听
💬
咨询
📞
电话
19955155683
点击拨打 · 服务时间 每日 8:30 - 21:00(全年无休)
💬
微信
微信客服二维码
扫码添加客服微信
↑
顶部
📋 联系方式 📞 电话咨询 🎁 免费试听